学术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语专家文旭教授、文军教授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 | 时间:2007-07-05 | 点击:

2007年7月2日下午3:00在外国语学院Staff room,两位英语专家文旭教授和文军教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为全院的教师作学术讲座。

文旭教授为西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任中国语用学会常务理事。文旭教授在讲座中为教师们介绍了认知语言学的发展历史,详尽介绍了认知语言学目前最主要的几个流派分支;文教授指出认知语言学的发展并非空穴来风,其对语言学习、语言教学、语言中的各种现象均具有很强的解释力,因而备受语言学者的青睐,短短20几年的时间,就取得迅速的发展,也出现了丰硕的成果。

文军教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长,多年从事翻译的研究工作。文军教授首先探讨了外语学科的性质特点及其研究的意义,鼓励在场的教师要踏踏实实,平心静气地回到学科的研究中来,同时要勇于打破现有的平衡,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更大的进步。文教授接着概括了翻译理论研究发展的三个不同层次,即语文学、语言学以及文化研究,指出三个层次目前实际上依然交叉并行,内外开花。

两位教授的讲座带领在场的教师踏上了一段难忘的学术之旅,让大家领略了学术前沿的美丽风光,让大家深感受益良多、回味无穷!

下一篇:英语专家周世范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上一篇:南开大学博导王宏印教授到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