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07年中美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 | 时间:2007-03-29 | 点击:

3月28日下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美国绿河社区学院共同主办的“2007年中美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和领导有:美中企业家交流协会会长周国华先生,绿河社区学院Rich校长和Ross先生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广东省劳动厅、教育厅、珠海市政府的领导。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苗中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这次会议由校长助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予矛主持.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庆勇宣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的欢迎词:“中美教育国际论坛是两国教育领域高层次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加强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各类教育机构、学校间的相互了解和发展,促进两国友好往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嘉宾就“国际发展”、“职业教育培训与企业伙伴关系”、“职工教育”、“中美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途径”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建成主讲了“中美高等教育认证制度比较分析”。

苗中正校长在论坛中指出,2007年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美国绿河社区学院签署了建立华盛顿教育培训中心的协议,这是对教育事业国际合作模式的又一创新,必将对推动广东和华盛顿两地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在国际上,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同样重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国家的竞争力,是世界各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普通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之间存在着密切联系,研究和开展职业培训,对于办好普通高校也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加强国际合作,既符合我国教育的发展战略,也符合职业教育的规律。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秘书长毕结礼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首先中国的办学思想和理念需要转变,应该借鉴国外优秀成果,并且结合实际,创新发展;其次,决策者的素质很重要,指导思想和方向必须正确;再次在执行力的问题上也必须加强,贯彻落实才是最重要的。

此次会议由校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金融学院承办。

新闻中心记者 李真慧

会议由校长助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予矛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苗中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场

下一篇: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师大珠海分校董事长陈文博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三人篮球赛圆满结束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