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升学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 院友风采 -> 考研升学 -> 正文

路为信己者开--访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李闻甲

作者: | 时间:2014-04-28 | 点击:

记者:曾怡

你是否在为毕业后选择工作、出国还是考研而焦虑不堪?你是否踏上了考研这道路却一度想要放弃?李闻甲,10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口译专业,让我们来看看他的考研之旅。

立志如山,行道如水

“有一天,我打开外院网站,上边关于师兄师姐考研成功的经验分享深深感动了我,我希望跟他们一样,让自己的学术道路能够走得更远,能够更深入地探索自己喜欢的领域。只不过一开始我就对自己下了狠心,目标就是众多人心向往之的北外,所以,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好每一科的专业知识,一步一个脚印,并把效率最大化。”关于选择考研这个想法是李闻甲自大一开始萌生的,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鼓励下,他立志要考上心目中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是另一个新的开始,从你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请背起你理想的行囊,勇敢前行。

只靠实干,不靠空谈

“考研考得不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更是一场关于考生心态的较量。我会把每天要做的事都规划好,早上7点钟起床到图书馆,每个版块的复习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分配到每个时间段,就算是自己情绪都低落的时候,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再学多一点、再多一点。每个考研的人都是勇者,因为我们都清楚地知道在这过程中自己的点滴付出,这段既漫长却充实的考研经历对我保持好的心态有很大的影响。”考研是一场看不到尽头的马拉松比赛,谁能坚持到最后就能笑到最后。有太多的诱惑摆在面前,如何克服慵懒、浮躁的情绪,心平气和地的坐下看进每一页书,写对每一道题既需要很好的心态和锲而不舍的坚持。考研考的是心态,当你战胜一个有一个困难,迈过一个有一个坎,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水滴石穿,铁杵磨针

“收到录取通知,心情是愉悦的,但并不意外。我认为每一名为考研付出努力的同学都值得获得成功,每当看到一同奋斗的伙伴们在为梦想不断拼搏时,内心都倍感温暖。“路为信已者开”是我最想送给学弟学妹的话,希望大家坚信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没有到不到的终点,等待你的是充满挑战的未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坚持和放弃间不断选择,跌倒了,勇敢地爬起,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最终迎来了曙光。

在访谈中,李闻甲还提到,他特别感激四年来不断给予他指导与鼓励的老师,是他们,给了自己许多前进的动力,感谢他的同学,是他们,传递的正能量让他变得越来越好。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当下,活出自己的精彩。

下一篇: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陆遥 上一篇:访我校十佳毕业生胡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