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下载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教务下载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指南

作者: | 时间:2013-05-07 | 点击:

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指南

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指南.doc

一、申请复查成绩流程

1.由学生本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复查成绩申请表》一式两份。

2.到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递交申请表,约五个工作日后查询。

说明:

1.申请查阅试卷者须有具有说服力的理由。

2.对期末成绩有疑议者,须在第二学期开学两周之内提出申请,过期不予办理,一切后果自负。

二、学生申请缓考条件及流程

(一)情况一:因教学计划内课程考试时间发生冲突

1. 参加集中考试科目,其余课程在考试前凭准考证复印件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缓考申请表》直接到学院办公室教务老师处办理缓考。

2.由教务老师交教学副院长审批签字,学院盖章。

3.交学校教务处审批。

4. 按时参加第二学期初的缓考。

(二)情况二:因病不能参加考试

1.在考前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缓考申请表》。(须持中大五院或珠海市三甲医院病假证明,疾病必须严重到无法考试。)交至学院办公室教务老师处。

2.由教务老师交教学副院长审批签字,学院盖章。

3.交学校教务处审批。

4.获准后参加下学期安排的课程缓考。

(*凡因急病来不及事先提出申请者,应及时向辅导员请假,通知教务老师,并在本门课程考试的次日凭急诊病假证明补办申请缓考手续,逾期不办者,作旷考处理。)

(三)情况三:直系亲属去世

1.在考前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缓考申请表》,履行正规请假手续。

2.由教务老师交教学副院长审批签字,学院盖章。

3.交学校教务处审批。

4.获准后参加下学期安排的课程缓考。

三、申请免听流程

1. 由学生本人填写《免听课程申请表》,并提交工作证明原件。

2. 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批。

3. 交开课单位审批后,交任课老师签字。

4. 交学校教务处审批,并各自留底。

注:仅往届毕业生(有延期修读科目者)及毕业当届学生可因实习或工作原因免听重修科目,免听应在该课程开课后一周内提出申请。申请免听课程的学生仍需联系任课教师完成平时作业,按时参加期中、期末考试。)

四、申请重修(补修)流程

全部在网上个人选课系统里申请,具体方法参见学校教务处网页。

说明:

1.必修课和限选课补考不及格者必须重修。

2.选修课补考不及格者可以重修也可另选其他课程。

3.旷考、考试作弊及被取消考试资格者,必须重修。

注:重修课程成绩按照正常考核成绩记载,但在成绩记录中注明重修。学生在基本学习年限内重修课程总数不得超过8门次,超过部分只能在结业后申请补修。

五、申请免修流程

填写免修申请表,交开课单位审核批准,报教学部教务办公室备案。以下情况学生可申请免修:

1. 入伍学生退役后返校学习可以申请免修体育课、军事理论课、成绩按95分计。

2. 港澳台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政治理论课、军事理论课,但同时须选学分相当的课程替代。

六、申请辅修(双学位)流程

1.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

2.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打印申请表,交主修学院审批。

3.交辅修学院审批同意后交教学部教务办公室备案。辅修选课需按辅修学院通知执行。

(*凡学习已满一年、每学年获得学分超过教学计划总学分四分之一(含)、所有课程考试及格的在校生均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学习。具体申请时间请留意相关通知)

七、转专业申请流程

1.学生登陆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下载《转专业申请表》

2. 打印申请表报送转入学院。

3. 参加转入学院转专业考核。

4. 考核通过后交教务办公室备案,学生在教务系统中查询转专业结果。

注:学生转专业原则上在大学一年级进行,具体要求见每学年的通知。

八、学籍变动(休学、退学、复学等)申请流程

1.由学生本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学籍变动申请表》一份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三份。病休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病休证明及家长情况说明书。病休复学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痊愈证明。

2.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需班主任(辅导员)核实情况后签字同意。

3. 交学院教务老师,提交教学副院长审批。

4.学院审批后持学籍变动申请表及审批表到学校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九、其他事务

1.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持校园卡前往乐育A座一楼自助打印机处办理。

3.外国语学院学生查询成绩、学分问题:电话预约6126619,在约定时间持个人成绩单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

4.班级普遍性问题:由学委统一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

5. 选课流程:按选课手册及本年级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进行。

6. 补办《形势与政策》听课卡:电话预约6126619,提供个人信息后三个工作日内到院教务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并到政治理论教研部办理。

注:以上所有表格均可到学校教务处网站或外国语学院网站下载。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 上一篇:论文文件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