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办学层次 -> 本科生 -> 日语系 ->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成立于2010年2月,同年9月招收第一届日语专业学生。日语系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日语系拥有一支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书育人的教学科研队伍。

为适应社会经济的不断高速增长,满足社会对日语专业人才的需求,日语系采取“平台+模块”的教学方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日语人才。日语专业分成“日英双语”和“商务日语”两个方向,旨在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实用型外语人才。主要课程如下:

基础主干类课程:基础日语、日语口译、日语泛读、日语口语、日语写作与实践、高级日语、日语古文、日本概况、日汉翻译、日本文学史等。

专业方向课(商务日语方向):商务日语笔译、商务日语写作、商务日语、商务日语听说、涉外文秘等。

专业方向课(日英双语方向):综合英语、英汉翻译、英语写作、英美概况、英日语言文化对比、英美文学史、英语听说等。

 

日语系领导:

副主任:张恺梅 

教务秘书:刘竞

联系电话:0756-3683619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岗位职责

(试行)


为了明确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日语系主任岗位职责,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一、 协助学院领导,负责全系的教学管理、专业及学科建设,协调和督促各课程组有效开展工作;组织本系实施、落实学校教务部门及学院下达的各项与教学相关的任务。

二、参与学科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研究和制订, 并对课程体系的改革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制订实施本系专业课程建设计划和教材建设计划, 组织开展精品课程建设。

四、严格执行校、院教学规章制度, 结合本系专业教学和建设, 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 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运行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组织制定本系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负责教学计划的实施,落实和审定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及授课计划。

六、制定本系学期工作计划,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接受校、院各类教学检查。

七、协调安排本系教学任务,组织排课,确定任课教师等。

八、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教育科研、集体备课、集体出卷、教研会议等活动及学院统一安排的与教学相关的活动;定期组织本系教师相互听课,举行观摩教学,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九、安排本系各类教学活动的宣传与报道。

十、负责统筹安排本系的毕业论文、实践教学、外语专业四八级统考等工作。

十一、负责统筹安排本系新入职教师及新任课教师的教学培训。

十二、负责审核、监督本系考务工作,审定检查各科试卷,严格执行各项考务规则。

十三、强化教学管理与教学基本文件建设,保证教学档案制作规范、齐全。

十四、组织开展本系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抓好各个教学环节, 全程监控本系教学活动,包括备课、课堂教学、考试安排、教学检查等。

十五、收集管理任课教师的教案及课件;负责各门课程的试题库建设。

十六、召开本系工作会议,及时收集、整理教学信息,改进教学工作。

十七、鼓励本系教师明确专业研究方向,有效开展科研活动,以科研促教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十八、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岗位职责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以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外国语学院

2011年6月28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试行)


 

为了明确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副主任岗位职责,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一、协助系主任实施、落实学校教务部门及学院下达的与教学相关的任务。

二、参与学科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研究和制订, 并对课程体系的改革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协助系主任制订、实施本系专业课程建设计划和教材建设计划, 开展精品课程建设。

四、结合本系专业教学和建设, 协助系主任制订相应的规章制度, 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运行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负责制定本系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协助系主任落实教学计划的实施,审定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及授课计划。

六、协助系主任制定本系学期工作计划,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接受校、院各类教学检查。

七、负责安排本系教学任务,组织排课,确定任课教师等。

八、具体安排本系教学比赛、教育科研、集体备课、集体出卷、教研会议等与教学相关的活动;协助组织本系教师相互听课,举行观摩教学,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九、负责本系各类教学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协助系主任做好本系的毕业论文、实践教学、外语专业四八级统考等工作。

十一、协助系主任开展本系新入职教师及新任课教师的教学培训。

十二、协助系主任审核、监督本系考务工作,审定检查各科试卷,严格执行各项考务规则。

十三、负责教学管理与教学基本文件建设,保证教学档案制作规范、齐全。

十四、协助系主任开展本系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抓好各个教学环节, 全程监控本系教学活动,包括备课、课堂教学、考试安排、教学检查等。

十五、协助系主任收集管理任课教师的教案及课件;协助系主任落实各门课程的试题库建设。

十六、组织本系各类相关比赛,安排学习指导讲座及与学习相关的活动;协调组织班级学习导师完成本职工作,督促班级学习导师做好各班级的学风管理、学习指导和学习监督。

十七、参加本系工作会议,及时反馈教学信息。

十八、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岗位职责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以学校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外国语学院

2011年6月28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3683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368356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