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 正文

院长寄语||Dean’s Address

作者: | 时间:2006-09-11 |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当你步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时,你就步入了一个童话的世界,一个知识的海洋,一个龙凤呈祥的天地。你们的左面和右边有两座山,这两座美丽的山峦,一座叫青龙山,一座叫凤凰山。你们就是北师大珠海分校的龙和凤。新同学们,我们欢迎你们!祝贺你们考入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珠海如童话般美丽,我们的校园更如仙境般令人神往。2003年,我也和同学们一样怀着急切的憧憬来到这个校园。我被她的美丽深深吸引了。我以为我又回到了流连忘返的澳大利亚。有人说,珠海是最象外国的中国城市:蓝天、碧海、绿草、鲜花、车多、人少。我说我们的校园是最象外国的中国大学:别具一格的教学大楼,绿油油的草坪如呼伦贝尔大草原,青青的山峦,蓝蓝的溪水、梦幻般的小湖边是啷啷的读书声。这就是我们挚爱的北师大珠海分校。

在这样梦幻般美丽的环境中,同学们不禁会问,北师大珠海分校教学质量怎样?外国语学院的师资怎样?这里我愿意举几个例子来说明。2004年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统考,2002级、2003级有1294名同学参加,844名同学获得合格以上成绩,通过率为65.22%。此次考试,全国重点大学通过率为45.65%,我校高出近20个百分点;全国非重点大学通过率为24.46%,我校高出近41个百分点。在暑假期间的院系交流中,兄弟院校的领导们来到我校时,被我们的美景和教学质量震惊了。事后他们坦言道:我们原以为北师大只是在这里弄几间破房子,到珠海赚钱的,看了才知道,你们不愧为是北师大的分校。你们是世界一流的,不是中国一流。这是他们发自心底的感叹。美国长岛大学的常务副校长和教育学院院长来到我校和我院进行国际合作办学时也感叹地说道:我愿意马上来珠海分校工作,但愿我的家就在这里。我们愿意将长岛大学中国中心建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非名校的毕业生不要,非硕士不能上讲台,高年级的专业课基本由高学历、高职称的老师或其他名校的知名学者、教授担任。这就是我们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有这样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校舍,我要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很幸运考取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我为你们自豪!

同时,作为院长,我要在此真诚地对你们提出两点要求:

1.专心学习、目标远大。进入大学,意味着中学阶段的结束,更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我们衷心希望每位同学能把握自己,不要迷失前进方向,不要忘记你们的身上寄托着父母和家人、寄托着中学老师和我们大学老师的希望,更寄托着祖国的希望。你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勤奋学习,独立思考,发奋成才,成就事业,报效祖国。

2、“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我们的校训,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我们作为北师大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光大,使她的内涵更加丰富,真正做到诚信立身、示范社会。一个讲究诚信、善于合作、胸怀宽阔、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可能立足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这些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上的点点滴滴做起。

最后,再一次祝贺新同学们考取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希望同学们能为祖国之崛起,民族之强盛,母校之辉煌而努力学习!

我们的龙凤,你们腾飞吧!

外国语学院院长 陶文好 博士 教授

院长信箱:taowenhao@bnuz.edu.cn

2006年9月

联系方式:

519087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凤路18号

电话:++86-756-6126620 (办公室)

传真:++86-756-6126808

电邮:taowenhao@bnuz.edu.cn

Contact Details:

Wenhao Tao (Thomas Tao)

PhD, Professor and Dean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at Zhuhai

Zhuhai, Guangdong Province 519087

P.R. China

Email: taowenhao@bnuz.edu.cn

Tel: ++86-756-6126620 (office)

Fax: ++86-756-6126808

上一篇: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Speech at Opening Ceremony for Freshmen of 2009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