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接收英语专业考研调剂生

作者: | 时间:2012-03-15 |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

2012年双证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调剂方案

我校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双证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软件工程硕士专业接收校内、外考生调剂。我校研究生院珠海分院教育硕士的考生,录取后学籍属于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生活地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其他相关招生政策请详细请查阅《2012年双证全日制教育硕士(珠海项目)招生简章》、《2012年双证全日制软件工程硕士(珠海项目)招生简章》。详细调剂方案如下:

一、接收调剂要求

*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调剂条件:

只接收本科就读英语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附: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调剂方案(2012).doc

(1)报考外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且达到国家划定的教育硕士复试基本分数线,同时原则上符合我校划定的教育硕士复试基本分数线。

(2)报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校内、外学术型考生,校内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政治50分、外语50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20分);校外考生须达到教育部确定的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术型复试基本分数线,同时原则上达到我校确定的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术型复试基本分数线(详见《2012年学术型硕士生招生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申请调剂程序

1.达到以上各专业调剂要求的考生,均可以申请我校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相关专业。我校将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毕业院校排名、报考第一志愿院校排名及考生综合素质情况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参加我校复试。通过复试的名单,学校将电话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

2.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登陆我校调剂系统,填报后(其中申请调剂院系选择“珠海分院”)打印系统生成的调剂表格,并签字、盖章后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以收到材料时间为准)交至北师大研究生院主楼A区206办公室。

3.调剂申请截止时间:2012年3月20日下午17:30。

三、调剂复试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2012年3月23日下午14:00-17:00

2.报到地点:北师大研究生院主楼A区206办公室

3.复试时间: 2012年3月24日全天,地点另行通知。

4.复试内容及形式:

(1)笔试(100分)

(2)教学基本功考查(100分)

考核相关专业的教学基本技能,面试过程中,首先进行抽题,考生抽到题目后针对题目进行8-10分钟的现场模拟教学试讲。

(3)面试(100分)

专业面试(60%):相关专业知识、综合能力等综合素质;外语听力口语(40%)。

5. 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

(1)调剂申请表(需本人签名、报考34所自划线学校以外的考生需要在第一志愿报考单位一栏盖章);

(2)统考初试成绩单(盖有公章);

(3)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往届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或就读学校的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5)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的有效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6)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进修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已修完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

(7)往届在职考生须提供其工作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证明,否则不予录取。

(8)个人自述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反映个人综合素质的各种背景材料,如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需提供原件)。

(9)复试费。复试时缴纳100元复试费。

四、录取规则

1.复试总分为300分,其中笔试、教学试讲和面试的及格线为60分。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2.按复试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复试结果可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4. 如果考生本人初试分数低于教育部的复试标准、不符合相关政策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优惠政策

1.设立奖助学金,覆盖率达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60%。

2.提供助教、助管、助研岗位,承担学校各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和行政管理的辅助工作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助理等工作,并获得相应补助。

3.提供标准二人间宿舍,带卫生间、阳台、空调、每人一套组合式家具。

六、咨询电话:

北京师范大学咨询电话:15210995989,010-58803025(传真)

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0756-6126909

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0756-6126862 13926931619

下一篇:2012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插班生招生专业课考试大纲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2012年招生简章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