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升学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友之家 -> 院友风采 -> 考研升学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常力文考研分享

作者: | 时间:2013-05-23 | 点击:

考研分享——以北师大学科教学(英语)为例

主要内容

●确定目标(1 就业意向 2 实际情况)

●摆正心态(1 自信 2 信念 3 坚持)

●具体准备

具体准备

一、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204英语二(满分100分);333-教育综合(满分150分);866-语言学与英语教学 (满分150分)

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为全国统考科目,请参考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的最新考试大纲;其中英语二重点考查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阅读和翻译能力。

教育综合请参考教育专业学位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指导性意见。

866-语言学与英语教学

1.语言研究(第2版)(The Study of Language, 2nd edition),George Yule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0。

2.《外语学习与教学导论》,Keath Johnson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2年。

3.《英语教学法教程》第2版,王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

其他具体事项多多咨询谢庆利老师!

二、复习技巧

以下内容仅针对教育综合和英语教学法的学习。

1、明确考试的重点和纲要

注意把握知识框架,重视概念的理解和记忆,细节可以忽略,因为专业考试的题型均为问答题,无选择题。

问:如何判断考试重点?

答:(1)根据考试大纲;(2)根据课后练习;(3)根据书本主要内容介绍;(4)根据考试题型。

心得分享:由于考试的题型和题量的限制,不会出偏题,多为主要知识的掌握,因此该放手的地方放手,该记的地方一定要牢记。不然看到题目时会追悔莫及。

2、设定具体的复习计划,切忌拖延

第一遍学习:9月份前完成。学习重点:(1)将所有书都看过一遍;(2)在大脑中构建出一个概念的框架,明确哪些是重点概念,哪些是不重要的细节,在下一轮的复习中便可少看甚至不看

第二遍复习:11月份前完成。学习重点:(1)记忆概念;(2)查漏补缺。

第三遍复习:12月份前完成。

第四遍复习:至考试前。

问:要是因为其它的事情耽误了学习的计划,怎么办?是不是没有希望了?

答:不是。(1)由于任何原因耽误了学习计划,首先不要慌张,想办法弥补;(2)要是在时间上没办法抽出更多时间,那就在方法和效率上改进;(3)实在耽误了很多,那就把所有的重心放在一级重点的部分,抓大头。比如:在教育综合中,教育学占60分,要是实在没时间时,重点攻克教育学;教育史看上去内容多,但是有很多是没必要看的;而教育心理学中有很多内容对于大多数同学比较难以理解,那么放在最后看。(4)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既然开始了,就不要放弃,只要坚持就有希望,而且希望很大。

心得分享:学习的内容并不难,最难的是坚持。

三、其他准备

(1)报考研班

(2)考研搭档

下一篇:华东师范大学--韩朵 上一篇:曲文琳-上海外国语大学经验帖——风雨兼程,只为远方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