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月学雷锋、温暖敬老院

作者: | 时间:2007-04-18 | 点击:

在学雷锋月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06级志愿者于3月10日来到金鼎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丰富的慰问品,与老人亲切交谈,帮助老人打扫庭院,铲除杂草。

3月10日上午8:30,志愿者们在校名石集合,几乎所有志愿者都准备了慰问品。在公交车上同学们主动给老幼乘客让座,将雷锋精神体现的细致入微。其他乘客知道了我们的活动后,纷纷对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称赞不绝。

金鼎敬老院居住着17位老人,大多孤苦无依,没有儿女探望。志愿者们与老人闲话家常,关心的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亲手送上一份慰问品以及自己的祝福。许多老人高兴地与志愿者们合影。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的脸上绽开了久违的笑容。

从老人们的家中出来,志愿者们在团委副书记的带领下,纷纷拿起工具,帮助老人打扫庭院,还平整了一块杂草丛生的田地。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学雷锋活动,使广大志愿者深深体会到了新世纪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使雷锋精神更好的在广大同学心中生根发芽,并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以评促建成效显著 上一篇:束定芳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