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二外选择、专业方向介绍会

作者: | 时间:2007-05-15 | 点击:

2007年5月11日下午在励耘楼A112,外国语学院面向05级的同学举行第二外语选择以及专业方向介绍会。此次介绍会由廖述霞老师主持。

介绍会分成两大部分,首先老师们依次介绍了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俄语,接着由廖述霞老师介绍专业方向。

杨庆敏博士为大家介绍日语。杨庆敏博士留学日本15年,对日语学习有着深刻而又独到的见解。她从我国学习日语的热潮以及中日关系的现状阐述了学习日语的实用性,并告诉同学们学习一种语言要注重理解语言中的文化背景,学习语言没有捷径,要通过反复的训练和长期的坚持,才能掌握。

杜薇老师为大家介绍西班牙语和法语。杜薇老师一上台就用西班牙语作自我介绍,让大家对西班牙语有了感性的认识。她指出西班牙语作为世界第三大语言,和英语之间有着许多相通之处,让同学们对西班牙语学习树立起信心。接着,她又从法语的特点讲起,让大家了解了法语的美丽与浪漫。随后又简单介绍了她在上二外时将采取的授课方法以及内容安排。

温小容老师介绍的是德语。她指出德国人素以严谨认真著称,同样德语也有一个严谨的系统,因此在学习德语中会碰到语法等方面的困难。但她同时提到德语和英语有许多共通之处。温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颇具德国人的特点,让大家对德语也有了一番新的认识。

王志岩老师介绍俄语。她说自己学习俄语完全是出于兴趣爱好,因此鼓励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她和蔼可亲的态度、温文尔雅的气质、认真细致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深刻感受到了俄语的魅力。

谢庆立老师则从客观的角度,介绍了二外选择时应该考虑的三个方面:职场要求、兴趣爱好以及考研需要;谢老师详细阐述了各门外语的难易程度、实用性,为大家选择二外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廖述霞老师介绍了专业方向的选择问题。目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包括两个方向:通用英语和英语教育。廖述霞老师详细介绍了两个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与安排;同时也告诫大家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深造,都应该事先有所准备。

整场介绍会学术气氛浓郁,老师们精彩纷呈的讲解,为正在选择中徘徊和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下一篇:外研社专家王?鑫老师作关于英语网络教学专题讲座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英语文化节已经开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    邮编:519087   E-mail:wyxy@bnuz.edu.cn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086-756-6126560    招生邮箱:wyxy@bnuz.edu.cn
电话:0086-756-6126560    传真:0086-756-61268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外国语学院粤ICP备05026012号
学院网站二维码